BLW-寶寶主導式離乳法(The baby-led weaning)
這是我採用的餵養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讓寶寶自己決定想吃什麼 吃多少 跟自己吃
容許寶寶探索各種食物的味道 口感 顏色 跟氣味
有些人會擔心 寶寶這麼小 沒有牙齒怎麽吃
放心 她牙齦裡面就是牙齒啊 你有讓她咬過嗎
其實比我們想像中有力欸(相信餵母奶的媽媽很懂)
如果不相信也可以把手伸進奶嘴的洞洞試試
但是當然不能極端給她很硬的食物
都要軟趴趴才行(蒸過)
食物大小是手指能抓握的大小 像是手指食物(finger food)
所以她才能自己送進嘴裡
一開始當然不會咀嚼不會吞 這都是慢慢練習
餵食的時候一定要在旁邊 !
也要學會哈姆立克法
(長輩一直問我噎到怎麽辦 我說用哈姆立克法
他們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 但我不是😆😆)
這是所有媽媽都要學的好嗎!!
會有作嘔的反應也是正常的
如果不是真的噎到 在旁觀察即可
所以你可以發現 一開始不會吞 會一直嘔
或是吃太多 太大塊了 也會嘔
會把食物往前推 所以不至於噎到
慢慢的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如何進食
#有助於發展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
#跟手的靈敏度還有咀嚼技巧

因為在台灣這樣做法的媽媽還是少數
因此外出時常常嚇到旁人
記得之前帶她外出 吃魚的時候 旁邊兩桌的長輩都忍不住詢問 她多大了 怎麽直接吃 不會噎到嗎 不能這樣吃啦 你應該要...巴拉巴拉
我都當他們是善意的提醒 笑笑的簡單說明
沒事啊 不是吃的很好嗎😆
不給吃還會生氣欸
之後如果大家在外面有遇到 不要驚訝嘿
要相信寶寶有能力決定自己要吃多少 喜歡吃什麼 😁
而不是硬塞 寶寶是不會讓自己餓到的

.
.
.
#珍珠寶🐷
#珍豬寶🐷
#BLW
#相信寶寶
#寶寶主導式離乳法
#Thebabyledweaning
#古代沒有果汁機啊
#會咀嚼的好處和語言發展有關喔
#媽媽安全做好寶寶自由探索
#蜂蜜不能餵這不用多說吧

arrow
arrow

    meow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