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後經歷了乳腺炎地獄
因為在懷孕期間一直無法專注 所以書看的不多
在週數到之前才會看一下當週或下週的文章
因此我完全沒有想到餵奶這件事 我毫無準備
生完孩子當天還開心的接客😂 親戚朋友全來了
跟朋友聊到11點 吃了蛋糕 櫻桃跟小潘(多不知死活)
後來我脹到變石頭奶 乳腺炎我還不知道
我還跟老公說 我好像感冒發燒了 (因此不敢抱小孩)
後來因為奶變硬 我才發現有奶要餵這件事
我很辛苦的擠了所謂的初奶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太痛了 而且我覺得我奶很脹 用針筒太浪費 請先生去要奶瓶 
但他說護理師說用針筒 媽的.....
所以讓先生立馬去旁邊的百貨買擠奶器

一直到月中都還是痛到哀哀叫
該試的都試了 冰敷效果最好的居然是高麗菜 
最後請了泌乳師 才解決了這個難題
婚前連女性好友都沒看過我的奶
生完後 只要問我餵奶狀況的護理人員 我都二話不說秀奶給對方看
(就知道我有多痛)
心得總結
請在生小孩前幾週就乖乖按摩自己奶奶
卵磷脂致少吃到4200 UP 才能軟奶
湯湯水水多喝
多休息保持心情愉悅(這是廢話 而且不太可能達成)
 
這段期間試了兩個牌子的卵磷脂
我只能說 澳佳寶的真的太~~~~~~~~~~~大顆惹
每天吞到厭世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孕哺兒的
有淡淡的奶香草莓香 兩包就搞定囉
畢竟做月子要吞的營養品太多了 愈方便愈順心愈好~
看到這篇的祝妳們奶多多軟趴趴
(軟奶才代表寶寶有吃夠不用我多說吧😁)
 
 
arrow
arrow

    meow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